[體驗分享]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~♥讓美味料理減去80%油脂~♥把健康與愛留給最親愛的家人享用~♥

2017102217:08
 


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珊妹媽咪的「廚房小幫手」
PHlLlPS飛利浦健康氣炸鍋
HD9230

這次很幸運能體驗健康氣炸鍋,真的是太~~太~太~開心了

先謝謝BBHPHlLlPS飛利浦
讓我有這機會體驗到我夢寐以求的廚房小幫手


之前就有聽朋友說氣炸鍋很好用,做炸物料理不用倒油
就能炸出健康又美味的美食囉~


每次做料理都是費了我"洪荒之力"以外,也耗了許多時間在料理
如果遇到爸爸上班,還要邊煮邊顧小孩
舉列來說,最基本的3菜1湯
料理好就是花了我,2小時以上的時間
還被我家雙寶笑說:媽媽煮菜像烏龜一樣慢吞吞~



某次爸爸還等太久,跟我說要去外面買回來吃,還比較快~~
對於忙碌的媽咪來說能一次做兩道菜,真的是方便又能縮短料理時間了!

現在就讓珊妹媽咪
慢慢為大家分享我心目中這台「廚房小幫手」
它到底有多好用,特點有哪些呢~




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,外型以白色簡約風格為設計
看起來就好高級時尚喔~



採用抽屜式手把設計,手把拉開後,就可以開始使用了~

*提醒大家第一次使用前,記得使用中性清潔劑做清洗唷!

按下灰色按鈕就可以輕易的把食物籃取出
食物籃放入不沾鍋底盤,還會聽到接縫處"喀"的一聲提醒
代表食物籃放對位置了

食物籃容量約0.8kg(3人份),對於我們小家庭來說,3人份量很足夠!




如果你以為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只有油炸效果
那...恭喜你,答錯了~
它還有煎、烤、烘培等功能,可說是一鍋抵多鍋使用!!!

讓你完完全全顛覆對氣炸鍋的刻版印象

"大心"的附贈一個雙層烤架,讓料理方法多變化~
一次做兩道菜呢!

如果家裡有洗碗機的朋友,除了主機之外,配件都可置入洗碗機做清潔
相當的便利呢!


 

飛利浦健康氣炸鍋背後(黑色部分),備有一體式空氣濾網
在使用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油煙,保持廚房清新乾淨


健康氣炸鍋特別有電源線收納設計
讓廚房檯面保持整潔,真的是好大心的設計喔~



還附贈產品說明書跟一本飛利浦健康氣炸鍋 精選食譜
對珊妹媽咪這個"半桶師"來說,食譜非常的實用

翻了一下食譜內容
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好可口美味喔~

數位觸控顯示螢幕
料理時可依食材所需口感,可以輕鬆上下調整時間與溫度

顯示螢幕旁邊還有圖解,像烘培可用200度,時間約15-18min
炸薯條可用180度,時間約18-25min....等

氣炸鍋整體操作上很簡單輕鬆,我想連沒下廚過的朋友
第一次也能輕鬆上手了!!!

除了有自動關閉功能以外,還有內建計時器設計
溫度最低可調整為60度,最高溫可調整到200度;時間最長可設定到60 分鐘的烹調時間

當食物烹飪好了,還會有「逼~逼~逼~」提示聲
提醒您食物烹飪完成了!



珊妹媽咪先來跟大家分享,我每次都會失敗的"煎魚"料理了
大家一定會覺得煎魚料理很Easy啊~~~
對珊妹媽咪來說很.......難!!!

因為我每次煎魚,都得全副武裝
(拜託!別笑我啦!!!這是真的......)
備好長袖套跟鍋蓋,是我煎魚必備的"雞絲頭"
隨時Standby
我超怕鍋子裡的油會噴到我的手,還有我那漂亮的臉蛋
.....
(噗.....還真敢說漂亮臉蛋)


我最討厭煎魚時,遇到魚皮沾鍋了~
導致煎出來的魚"2266"頭尾分屍很不完整,看起來就難吃!!!

甚至還去買煎魚粉回來使用,但......還是失敗!
連阿母都說這就是技術問題了
害我現在都不太敢煎整條魚

今天要用氣炸鍋來挑戰,每次
屢屢戰敗的香煎魚料理

香煎豆仔魚

準備數尾豆仔魚,洗淨後把魚身擦乾,再塗抹上適量的鹽巴
置入氣炸鍋,溫度180度,時間6分鐘
(可依魚大小跟薄厚度,做調整)



珊妹媽咪沒有添加一滴油,氣炸鍋能有煎的效果~
第一次能煎出這麼漂亮的魚,好開心喔~

不僅輕鬆又快速完成,真的是太感謝氣炸鍋讓我信心大增
以後我就不用怕煎魚....太棒了!!!

煎得恰恰好的豆仔魚
魚皮香酥,魚肉軟嫩,再撒些胡椒粉與檸檬汁,就好好吃喔..



我們家也愛吃虱目魚肚
煎虱目魚肚的皮的時候,魚皮真的很會噴,如果沒用鍋蓋蓋住
魚油常常噴的我家廚房牆壁,到處都油油黃黃的
每次煮完還得整理廚房的油垢,真是累人啊~

我們都知道魚肚最好吃的就是中間那塊肚子的部分

但太過肥厚的魚肚
往往太過油膩,造成身體太大負擔



今天到市場買一條新鮮現宰的魚肚回來,一樣用氣炸鍋來做

香煎虱目魚肚


虱目魚肚洗淨後,塗抹適量鹽巴,再置入氣炸鍋使用180度,時間8分鐘

一樣沒有添加一滴油,卻聽到氣炸鍋內傳來滋~滋~滋~的聲響
完成後
打開底盤,看到裡面滿滿都是魚肚多餘的油脂
實在是太恐怖了~

如果使用一般鍋子煎魚肚,可是沒辦法幫食材減少多餘的油脂
殊不知...我們吃進去肚子裡的油脂竟然這麼多

飛利浦健康氣炸鍋,厲害的是
它有獨特的Rapid Air 歐洲氣旋科技;最多能減少80%*油脂量!!!

(*減油80%為飛利浦內部測試,與一般傳統油炸鍋相比較)



漂亮的香煎魚肚
上桌後,立馬被雙寶秒殺,好捧場喔~
用健康氣炸鍋減少多餘的油脂,魚肚反而變得更好吃又健康呢~

雙寶直嚷著說:媽咪,你這次煎的魚好好吃喔~

明天再煎給我們吃
媽媽當然要很大聲的說:ok!!!沒問題~寶貝

(註:以前不是煎過熟,魚肉過老,不然就是頭尾分屍不完整,難吃!!!)



再來就是爸爸最愛吃的燒肉丼飯
他很喜歡吃我們家附近一間燒肉飯,但外面賣的燒肉飯,我都覺得太油了~

燒肉丼飯

準備食材:

白飯1碗、豬五花肉片1盒、雞蛋1顆、白芝麻適量
日式照燒醬汁3匙、糖2匙、味醂1小匙、蔥段數根、蒜頭數個


步驟:

1.先醃豬肉片,加入日式照燒醬汁、糖、味醂、蔥段、蒜頭...等配料醃製入味
(可於前一晚醃製,讓豬肉更入味)
2.利用雙層烤架,把豬肉片鋪平放入氣炸鍋內
3.溫度150度,時間8分鐘(可依肉片薄厚度,可自行調整溫度與時間)




在氣炸鍋烹飪的過程中,廚房傳來陣陣的燒肉香
在白飯裡淋上些微的日式醬油,再把烤好的燒肉片依序舖放在白飯上
最後再撒些白芝麻與蔥花、蔥絲完成

因為怕生雞蛋會有問題,所以珊妹媽咪就不放生蛋黃了....
亦可用醃蘿蔔、小黃瓜或水煮蛋代替喔~

翔爸不愛吃醃製的食材,我也就沒放了....


用氣炸鍋烤出來的燒肉,口感吃起來不油膩,很清爽!
讓翔爸今晚多吃了1碗燒肉飯....




也利用氣炸鍋烹飪的空檔時間,珊妹媽咪還可以炒青菜、煮湯~

也忘了說
如果怕食材過熟或烤焦的問題,氣炸鍋的時間與溫度,可隨做調整喔~

對"半桶師"的珊妹媽咪來說,這點好便利,再也不怕料理會失敗
因為有了氣炸鍋就能做出"零失敗"的美味料理了!





看了氣炸鍋的食譜書,最想做的料理就是泰式椒麻雞
除了我們夫妻愛吃以外
娘家的家人也很喜歡吃這道泰式椒麻雞,每次去吃泰式料理,
椒麻雞可是我們必點菜色之一


泰式椒麻雞

準備食材:

A:

去骨雞腿肉1隻、高麗菜絲適量、地瓜粉、大蒜數個、紅辣椒數隻


B:調味料
魚露2匙、花椒粉1匙、檸檬1顆、少許白開水

步驟:

1.去骨雞腿肉加入些微檸檬皮、魚露略醃20分鐘左右
2.雞腿抹少許橄欖油,沾上地瓜粉,略壓按,靜置3分鐘
3.放入炸籃中,以180度,炸約15分鐘
4.高麗菜絲可放入冰水冰鎮後,瀝乾放入盤中,將炸好的雞腿肉切塊放上
5.將大蒜、紅辣椒切碎,放檸檬汁、魚露、花椒粉,及少許白開水
再將椒麻醬淋在炸好的雞腿肉上即可




真的不誇張,在切雞腿肉時,發出"卡滋卡滋"的聲響~



我們知道椒麻雞是經過油炸的料理,所以用油量可以說相當多

使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,不用添加油脂,就能有油炸效果~
還能幫料理減少多餘的油脂

相較於傳統的油炸方式來的安全,加上產生的氣味更少
所以廚房不會到處都是"煙澎澎"+"黃垢垢"
連不沾鍋的底盤容易清洗,不用怕食物殘留的油垢會洗不乾淨喔~



香噴噴的泰式椒麻雞就完成囉~

不是我自誇,真的比外面賣的椒麻雞好吃,雞腿肉外酥內軟
還能吃到腿肉鮮甜的肉汁

再搭配"酸麻辣"的醬汁,太銷魂美味了!
當我拍完照時,翔爸受不了椒麻雞散發出來的香味,竟然偷夾幾塊先品嚐了~



今晚的料理3菜1湯,大約只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就輕鬆完成囉~
應該說這是我最快上菜速度....哈哈!!!



今晚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,做出營養又美味的晚餐
把健康與愛留給最親愛的家人享用~



連我愛吃的炸豆腐也能快速又輕鬆就完成了!!!
外酥內軟,好呷~好呷~





鮪魚玉米愛番茄焗烤

準備食材:

牛番茄數顆、玉米粒適量、鮪魚罐頭1罐、美乃滋適量、洋蔥切丁、蔥花適量

乳酪絲適量

步驟:

1.把鮪魚
玉米粒洋蔥丁、蔥花跟美乃滋攪拌均勻
2.牛番茄剖半,用湯匙把果肉挖出,將鮪魚玉米沙拉裝入番茄盎中
3.最後鋪上乳酪絲放入氣炸鍋烘烤,溫度200度,時間3分鐘,乳酪絲成金黃色即可




最後在點綴上迷迭香葉,這道鮪魚玉米愛焗烤,就完成囉~



因為都是熟的食材,所以烘烤的時間不用太久,只是要讓乳酪絲融化成金黃色就可以
番茄吃起來很鬆軟,搭配著鮪魚沙拉,也能迸出獨特的好滋味
當輕食料理也好適合喔~





雞丁杏鮑菇佐鮮蔬


準備食材:

牛番茄切塊適量、黃甜椒切塊適量、雞腿肉(或雞胸肉)1片、洋蔥切絲適量、
黑胡椒粒適量、少許鹽巴
豌豆適量、玉米筍切塊適量、橄欖油適量、杏鮑菇適量切塊

步驟:

1.蔬菜加入適量的橄欖油與少許胡椒鹽拌勻
2.雞腿肉用胡椒粒、鹽巴還有洋蔥,抓醃一下
3.把雞腿肉切丁,放入氣炸鍋炸籃中,雙層架放上鮮蔬
4.溫度180度,烤15分鐘,(蔬菜烤5分鐘後就可以先取出裝盤備用)




鮮蔬部分可加少許的橄欖油與胡椒粉,調味一下
讓鮮蔬在氣炸時更能帶出原本的鮮甜度
像杏鮑菇口感吃來很"Juicy",加上腿肉不會太柴,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喔~





培根鮮蔬捲


準備食材:

培根1盒、黃甜椒切條適量、蘆筍適量、洋蔥切絲適量、蔥段適量
紅蘿蔔切條適量、小牙籤數支
燙熟綠花椰菜數個
(食材可以依自己喜愛做調整)

步驟:

1.把培根加入黃甜椒、蘆筍、洋蔥、蔥段、紅蘿蔔再捲起來用牙籤固定住即可

2.氣炸鍋溫度設定為180度,時間5分鐘



吃起來味蕾充滿培根香跟蔬菜的鮮甜味,真的會一串接著一串吃呢!


這盤培根鮮蔬捲也適合朋友來家做客時
當下酒菜

不用木炭烤,不用顧炭火,輕鬆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也能烤出
健康又美味的培根鮮蔬捲





再來一道大小朋友喜愛的輕食料理,利用家裡現有食材
大約5分鐘就能完成快速的輕食早午餐~


甜蜜蜜奶油麵包焗烤

準備食材:

A.奶油麵包焗烤:

蘋果切丁1/4個、香蕉切片1/4、奶油麵包1個、乳酪絲適量
(配料都可以依自己喜歡食材做調整喔)


B:水果優格沙拉:
蘋果切丁適量、香蕉切片適量、火龍果切丁適量
百香果肉少許
原味優酪1個、蜂蜜少許、玻璃杯1個


步驟:
 

1.將適量的蘋果丁跟香蕉片放在奶油麵包上方,在最上層加入適量的乳酪絲
放入氣炸鍋烘烤,用200度烤3分鐘,讓乳酪絲成黃色即可

 

2.把蘋果、香蕉、火龍果、原味優酪依序適量放入玻璃杯內,再加入百香果
最後淋上少許蜂蜜即可




在烘烤的過程中,麵包味道好香喔~
輕鬆5分鐘就能快速完成
外表酥酥脆脆的,加上當季水果的甜味,吃起來就像熱戀時期,甜蜜蜜的滋味
再搭配水果優酪跟牛奶,健康又營養~

這樣組合有沒有像外面賣的輕食料理呢!
連我家小朋友也超愛吃
亦可當早午餐或下午茶,都很美味唷~




現代人重視養生要有「三少」:少油~少鹽~少糖

也因為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
擁有
Rapid Air獨特歐洲氣旋科技,讓美味料理減少80%*油脂量!!!

(*減油80%為飛利浦內部測試,與一般傳統油炸鍋相比較)

珊妹媽咪在料理的過程中不用再添加油脂,還能逼出料理多餘的油脂,
幫廚房減少油煙味~


不僅有油炸效果,還有煎、烤、烘培...等功能,一鍋抵多鍋使用
省去了洗很多鍋子的麻煩!!!

還能縮短料理時間,讓媽咪能輕鬆又快速的上菜
健康美味的料理,吃起來也安心更美味唷~





飛利浦官網資訊:http://www.mykitchen.philips.com.tw/new/
飛利浦生活質人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festylertw?fref=ts
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
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;
每個人使用習慣、體質膚質不同,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