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 ®」~帶給家人最幸福的料理!!!

2015120917:07
 

此篇文參加BBH "烹大師創意懶人食譜大比拼 給孩子創意滿分的幸福料理"投票活動~

我要投給家有二寶媽 一票!!!

因為她文章內容很豐富,文圖並茂,照片也拍得很清楚,
尤其創意料理寫的很詳細,讓我可以抄筆記起來~

家有二寶媽文章還提到:

還沒結婚前,放假時最常做的就是跟在媽媽身邊陪媽媽一起做菜。
媽媽總是說:「最開心的就是看見你們把煮的菜都吃光光,這樣煮的再辛苦再累都值得。」
媽媽還說:「料理要色、香、味俱全,才能吃的營養又開心。」
所以媽媽在做所有料理時,都會細心的配料、配色,再依不同食材做不同的烹調方式~


家有二寶媽這點跟我好像喔!我還沒結婚前,每當我家阿母在廚房大展身手時,
只要我有空我一定會在廚房當小幫手,一邊跟著阿母學廚藝,
一邊跟著阿母聊女人心事,到現在都還很懷念...
阿母煮的每一道料理都會細心
的配料、配色,再依不同食材做不同的烹調方式~
每道佳餚可說具備了色、香、味俱全讓我現在自己在料理時,
都會想念起阿母的拿手菜...

就連自己的老公都很愛吃我阿母煮的菜餚呢....
阿母說就算煮到汗流浹背再累也值得,她最高興就是看我們能把她煮的菜都吃光,
雖然我現在也還在跟阿母學習當中....
我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跟阿母一樣做出美味的料理給親愛的家人吃~


我也很喜歡家有二寶媽使「ほんだし ® /烹大師 ®」做出創意料理
《咖哩餃麵包》

看到外皮Q彈,內餡香甜,配菜的干貝、魷魚味道也超鮮甜的喲!!
每一種食材都發揮出它最美味的一面,集合成的《咖哩餃麵包》,真的好好吃~

光看照片好像很好吃的樣子~看了都快流口水了,真的好吸引我喔~
加上是家有二寶媽的寶貝自己親手做,這點真的能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,很棒~
等我家寶貝再大一點,我也要跟我家寶貝們一起動手做這道《咖哩餃麵包》
創意料理

又看到她說到ほんだし ® /烹大師 ®」
讓煮飯做菜不用再大陣仗,
還能輕輕鬆鬆完成美味料理,

不止要讓全家人品嚐到食物原有的自然原味,
不用煩惱料理的黄金比例~~

讓新手馬上變身大廚師,天天端出美味不敗料理.....
因為有料理法寶
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就是這麼簡單~
看完二寶媽的分享文後,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
真的是大大的吸引廚藝還沒很厲害的我
也立馬買回家做料理要給心愛的家人吃啦
~


珊妹媽咪也來與大家分享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開箱文...

自從結婚後,當了全職媽媽就什麼都要自己打理了,要一邊顧小孩一邊煮飯,
對我來說煮一餐速度要快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..

這次看到家有二寶媽用了
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做出那麼棒的創意料理~
讓我在挑選調味粉時,就選擇了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
加上近年來食安問題一直讓人食不安心~
我有空的話,也一定上市場買菜回來煮給家人吃....食的安心又衛生




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分別有3種風味可以選擇....

1.鰹魚風味 特色介紹:
產地日本
能呈現料理清淡、鮮美的風味調味料

以嚴選天然乾燻鰹魚製成,讓您同時擁有每位與健康的飲食
非常適合用在蔬菜、肉類等素材,能提引出素材原本的鮮美,調和整體的風味
適用於炒、燉、湯麵等各式菜餚



包裝上很有日式風格,清楚標示品名,產地,營養標示,原料,保存方法,甚至還有小食譜介紹..
對我這位廚藝不是很好的煮婦來說很有幫助呢!

倒出來的鰹魚風味是細小顆粒狀,顏色為淡褐色,味道聞起來是鰹魚的香味,很香呢!



2.昆布風味 特色介紹:
產地日本

嚴選北海道品質最優良真昆布精製而成
口感溫順鮮甜.能提引出食材原有風味
適合於烹調素食料理使用



包裝上也一樣很有日式風格,也清楚標示品名,產地,營養標示,原料,保存方法,一樣有小食譜介紹..
倒出來的昆布風味也是細小顆粒粉狀,顏色偏綠色!
味道聞起來是淡淡的昆布
香味唷~




3.干貝風味 特色介紹:
產地日本

新鮮干貝美味濃縮而成
干貝為是料理中高級食材
含蛋白質、脂質、鈣質、維生素等營養成份
脂肪量極少且味道清爽
甘美又健康的材料




包裝上也一樣很有日式風格,也清楚標示品名,產地,營養標示,原料,保存方法,一樣有小食譜介紹..
倒出來的昆布風味則是比較粗的顆粒粉狀,顏色偏米黃色!
能聞到干貝的鮮甜
味呢!





珊妹媽咪要用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做料理囉...




鰹魚炒鮮蔬
今天炒了簡單的白花椰菜,珊妹媽咪用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來取代鹽巴...
吃起來的白花椰菜多了一味鰹魚的鮮甜,讓原本單調的白花椰菜更加美味



黃金泡菜鮭魚炒飯

食材:
1.熟鮭魚(去刺)....1/2
2.蛋.......1顆
3.黃金泡菜....適量
4.蔥...適量
5.鹽...適量
6.白飯......2碗


作法:
1.油鍋熱後先炒蛋,讓鍋子增加蛋香味
2.
泡菜加入前先剪成小塊狀跟微量泡菜醬汁拌炒
3.再加入白飯
熟鮭魚一起拌炒
4.最後加適量
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放入蔥即可



黃金泡菜鮭魚炒飯加入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,調和整體炒飯的風味~
且每個飯粒粒粒分明,米飯中
多了
鰹魚的香味,好好吃唷....
喜歡吃炒飯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道料理~




四季鮮蔬
食材:豆干....2塊切小塊、紅蘿蔔...適量切小塊、豬肉絲....適量、毛豆....適量、蒜...1顆、辣椒(去籽)...1/4
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,適合用在蔬菜、肉類等食材~
讓四季鮮蔬增添了不少
鰹魚的鮮美,搭配起來很好吃,又很下飯呢~






昆布鮮蔬麵
食材:水煮蛋..1顆、麵條一包、豬肉絲...適量、豌豆..適量、黑木耳...適量、鴻喜菇...適量、紅蘿蔔絲..適量
步驟:
1.開水滾開後,依序放入豬肉絲
豌豆黑木耳紅蘿蔔絲鴻喜菇煮熟再加入適量的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昆布風味調味粉
2.另起一鍋冷水,等水滾後下麵條,煮熟後撈起備用(把麵跟湯頭分開煮才會比較乾淨唷)
3.把1.2.放入瓷碗擺盤,最後放上蔥花及完成




午餐煮麵條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昆布風味調味粉,當高湯用....
哇...清淡的昆布湯頭加上鮮蔬一起烹煮...讓這碗湯麵湯頭更加清甜清爽
我們家寶貝們大口大口吃的津津有味呢!!!






干貝香菇雞湯
食材:雞腿肉1隻...切塊、香菇2朵...切對半
枸杞...適量
最近寒流來襲,天氣轉涼了~不妨來一鍋熱呼呼的香菇雞湯
待雞湯快煮好時,加入適量的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干貝風味調味粉
且干貝風味含蛋白質、脂質、鈣質、維生素等營養成份~
沒想到雞湯不僅增加了鮮甜的滋味又更加的營養~
寒冷的冬天一定要來一碗營養雞湯真的很好喝又美味啦...






蔬菜煎餅

食材:高麗菜絲150g、蔥花10g、紅蘿蔔絲30g中筋麵粉90g、鴻喜菇30g、地瓜粉10g、蛋1顆、

豌豆30g、洋蔥30g、小黃瓜20g、水 110cc

調味料:糖少許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 適量白胡椒粉 少許




步驟:
1.先將麵粉與水、地瓜粉和蛋混合,攪拌均勻成麵糊備用。
2.熱鍋,加入1大匙食用油,將鮮香菇絲、洋蔥絲和紅蘿蔔絲炒香後盛起。
3.將作法2的材料與高麗菜絲、芹菜葉、蔥花與調味料混合均勻,再倒入作法1的麵糊拌勻。
4.熱鍋,加入適量食用油,倒入作法2的材料,以小火煎至定型且上色後翻面,再煎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


香噴噴的蔬菜煎餅完成了!!!



如果家裡還有剩下沒煮完的蔬菜,千萬不要丟掉或是放到壞掉...
否則就浪費寶貴的食材了...

剛好冰箱還剩下ㄧ些沒煮完的蔬菜...
珊妹媽咪拿來做成蔬菜煎餅料理...

今天翔爸帶寶貝們到社區的遊戲室玩...
等一下寶貝們回來就有下午點心可以吃了~

這個蔬菜煎餅加了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
讓蔬菜煎餅口味更美味又好吃~
自己也忍不住先要先偷吃了啦!!!
寶貝們吃了健康外加營養滿分...

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吃唷~





如果家裡有挑食的寶貝,珊妹媽咪也很推薦這道蔬菜煎餅喔~~
可以把寶貝平常不喜歡吃的蔬菜通通放入煎餅裡,加入適量

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」鰹魚風味調味粉 ,鰹魚調和整體蔬菜的風味
對蔬菜很挑食的兩兄妹,接受度很高,可以以一口接一口吃唷~





珊妹媽咪分享幾道較家常菜的料理,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你們口味呢?

這次用了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 ®」不僅讓我做菜的時間縮短,
也能很輕鬆變出簡單又營養美味的佳餚!!!
且能品嚐到食物原有的自然原味,吃得健康又安心~
它真是新手媽咪廚房的好幫手喔.....

愛做料理的朋友,也不能錯過美味的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 ®」

「ほんだし ® /烹大師 ®」官網:http://www.ajinomoto.com.tw/

愛玩味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dashitw?ref=ts&fref=ts 

料理:https://icook.tw/brands/hondashi/recipes

美味料理:http://www.ajinomoto.com.tw/delicious/ 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,
產品相關介紹說明,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;
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。